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

[all菇]“被拒绝的爱”(下)

白菇,雨菇,连接上文仔细品品其实是一个连锁故事







“当初是你教会的我抽烟,如今你却让我别抽烟。”






平菇躺了一会儿,便从床上下来,白皙的脚踩在地板上,冰凉的触感不禁让他颤抖。不一会儿,他拿出手机,拨打了一个电话。


“喂?来接我”短短的几个字让那人笑了一下,声音很好听,让人不禁回味。


“平菇大少爷,你怎么能随意使唤我呢?”那人调趣的问 实际上已经开始走起步伐。


“别废话,来xx酒店接我,快点。”平菇因为喝了酒头疼,又晕乎乎的,全身没什么力气,也懒得骂他。因为在那个人眼里平菇骂他等于和他调情,所以平菇选择摆烂。


“行,等我。”那人挂断电话。不知过了多久,平菇看向窗外,头顶两根天线,骑着摩托车的人来了,凌晨车辆很少,平菇还是能认出来,他的初恋白鸟。


平菇放下手中的华子,吐了口烟。平菇很少抽烟,也不怎么抽烟。收拾了一下衣服,穿上鞋便下了楼。白鸟已经在下面等他,看到他来时招了招手。


“退房,喏。”平菇到前台把房卡退了后走向白鸟。


“带我去xx公园”

“你不回去你弟不会担心你吗?还是说……你们俩吵架了?”白鸟看了一眼平菇,把头盔递给了他。

“别管这么多,走。”平菇带上了头盔,白鸟也识趣的不说话,坐上了摩托,平菇也随后,坐在了后面 。

“那你抓紧点……”不等白鸟说完平菇就已经搂上了他的腰,他撇了一眼平菇,便不再说话。

他在哭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二人到了公园,平菇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下,漆黑的夜,只有微微闪烁的灯光指引着回家的人们。白鸟见他坐下,便也坐了过去。


平菇又点了根烟,白鸟看了一眼,把烟抢了过来。平菇瞪了他。


“少抽点对身体不好,不是跟我约好了不再抽烟吗?”白鸟把烟灭了。但白鸟说完,平菇还是没有听进去,又自顾自的点了一根,吸了一口后,看向白鸟,吻上了他。烟气进入了白鸟的口腔,就算是白鸟这种老手也容易呛到。


“你当初也是这么教我抽烟的……你走吧,我想一个人静静。”白鸟抿了抿嘴,还是把平菇的烟抢了过去。梅开二度,再次熄灭了,把自己的外套给了平菇。

“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,我就先走了,不打扰你了。”留下这句话白鸟就走了。





“我后悔了,我当初就不应该拒绝你,你回来好不好……”










“早晨的光总是那么好,就像你对我。”






这一坐平菇就是坐到了早晨6点,他看了看手机,除了几条未接的电话和几个消息也没别的了。他闭上了眼睛,感受着风的气息。


“是平菇吗?这么早就来公园散步了,对身体也是很健康的呢。”平菇睁开眼睛一看,原来是以前的学长,雨林。平菇笑着回应了一下,雨林牵着自家会修勾的修狗, 坐到了平菇身边。


“最近过得怎么样,昨天是你的成人礼吧,祝你生日快乐呐~”雨林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,善良。就像以前,平菇高一的时候,雨林正好处于高三紧张时期,却还是腾出许多时间来帮平菇复习。


那时他俩还是因为一场打架认识的,刚上高一心智又不太成熟的孩子,难免会惹上一些人。


那天放学时,平菇不知怎么着,跟一群人打起来,跟4个人打架拼锅,还能勉勉强强干爬他们, 但是其中一个老六,他拿棍子偷袭平菇。


正巧,雨林看到了,眯眯眼的他睁开了那双眼,冷冰冰的。那人要砸平菇的头时,一脚踹开了棍子,从那时起平菇,就变成了雨林大佬的小迷弟。


当然日久生情,雨林不知何时。对平菇的态度变了,过分的关心关注,平菇渐渐远离了他,直到高考完的那一天,平姑爷只是说了两句祝福话便很少再联系雨林。


今天他俩又相遇了。


“怎么,心情不好吗?”雨林看了看平菇,对他笑了笑。

“没有,很开心。”

“要摸摸它吗?不会咬你哈哈。”


听了雨林的话平菇伸手过去,指尖触摸到柔软的皮毛,让他不自觉的嘴角上扬了些。雨林喜欢爱笑的平菇,蓝色的眸子笑起来是眯着的,十分好看。


坐了一会,雨林起身道

“平菇,我先走啦,回去还要给家人做饭,走啦,拜拜。”

“嗯,拜拜”


平菇也站了起来,他不是没暗地里喜欢过雨林,只不过,喜欢雨林学长的人太多了,他一个小小平菇又怎会配得上呢?






“遗失的爱和迷茫的爱”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